如何用英语表达回忆 老是说remember(老外觉得你英语很差)
- 相关推荐
你路过某个商场,里面传出陈奕迅的歌曲《十 年》,会不会让你想和前女友的某些事情?闲 着无事,你打开手机,收听英文歌Yesterday Once More,你会不会想起年少的时光?人是 有感情的动物,非常容易触景生情。那么如何 用英语表达"回忆"这个意思呢?大部分同学就 知道说remember,如果老是这样,老外都不 好意思了,他会觉得你英语表达能力有限!
我们学会下面的这些表达,可以让老外对你刮 目相看。
第一个表达:remember记得,想起,回忆 起。这个用到比较广泛。
I will always remember you. 我会永远记得你。
I don"t remember my first day at school.
我已经忘了第一天上学的情景。
第二个表达:recall记得,回忆起,回想起, 使想起,勾起。表达对自己或他人的过去进行 有意的回忆。也可以用物作为主语,表示某物 让你想起某事。
I often recall my university days.
我经常想起我大学时光。
The poem recalls Eliot"s The Waste Land’. 这首诗令人想起艾略特的《荒原》。
第三个表达:memorize记出,背出。这个侧 重于表示学了(或者听过)某些内容,能够记 住。
I don"t try to memorize speeches word for word.
我不会试图一字不落地记住讲话要说的内容。
He studied his map, trying to memorize the way to Rose"s street.
他研究了地图,试图记住到罗丝家那条街的 路。
第四个表达:recollect记得,回忆起,记住。 含义和recall比较接近,表示"力图想起已经忘 记或者稍微有点印象的事情”。但是要注意, 主语只能是人,不能和recall—样,人和物都可以。
As far as I can recollect, she wasn"t there on that occasion.
据我回忆,当时她不在场。
She could no longer recollect the details of the letter.
她想不起那封信的细节了。
第五个表达:remind提醒,使想起。常用在 remind sb about (of) sth, remind sb+that 引导从句,提醒某人某事;如果是remind sb ofsb,让某人想起某人的意思。
In case I forget, please remind me of my promise.
假如我忘记了,请提醒一下我的诺言。
You remind me of your father when you say that.
你说这样的话,使我想起了你的父亲。
说到"回忆起,想起"这个意思的时候,你用上 以上五个其中一个都可以,不要每次都说 remember哦,丰富一下自己的表达还是有必要的。